Wednesday, October 23, 2013

年齡秘密

以前和同事,下班在網路上對打廝殺,玩人物模擬遊戲,我喜歡把人物設定在99歲。網路的生日年齡也都99。同事問我為何99,我說因為我有99歲的智慧,告訴他們可以叫我99歲老妖,我也告訴他們,我的真實年齡29,而且年年29。

 女兒和大兒子還小的時候,每年我都過29歲生日,臉不紅氣不喘地年年29,貼心的老公也真買2和9的蠟燭,一直唬他們很多年,直到女兒和大兒子懂得算出年差,我只好告訴他們千萬不可告訴弟弟。如往常唬弄小孩,兩年前,過我29的生日,沒想到這老么,太精明,堅持一年加一歲,所以他一直告訴大家,媽媽今年31了。我仍然對聽者驚訝的臉說,真的,生日,是年年29的心情和美麗。每個人都瞭然於心。

 今天小兒子的同學問我幾歲,我告訴這小男生,問一位女士的年齡是有失禮貌的,不過我還是要偷偷告訴你,我29了,他深信不移,還偷偷告訴我,他媽媽已經42了。突然想起很久沒唬弄小孩了,希望我唬人的功力不減當年。

 不知6歲的老么,是不是還相信且緊張守著,媽媽具有魔法力的秘密。不知明年,他會不會算出年差?如果是,從此就可明目張膽地硬性規定,女人的生日,過的是心境,堅持年年29。

No comments: